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满头银发的坏蛋 日本“老年犯”加速上升(图)

      满头银发的坏蛋 日本“老年犯”加速上升

      日本的监狱系统正因人口结构、福利缺口以及新的恶棍人群——退休惯犯——而陷入预算危机。而学者称,这些满头银发的坏蛋迫切希望坐牢。

      犯罪数据显示,约35%的入店行窃罪行由60岁以上的人犯下。在这个年龄组内,40%的惯犯犯相同罪行的次数超过6次。

      一项新报告得出结论称,有充分理由怀疑,入店行窃犯罪案件高发,尤其代表了罪犯有意进入提供免费食物、住宿以及医疗服务的监狱。

      惯犯的盘算对于潜在罪犯来说令人沮丧地充满吸引力。由总部位于东京的研究机构Custom Products Research的迈克尔 纽曼(Michael Newman)对老年犯罪的经济分析所作的研究称,即使饮食节俭、住宿非常便宜,日本单身退休人员如果存款较少,其生活成本也比微薄的基本国家养老金(每年78万日元,合6900美元)高25%。

      学者们表示,即使是偷窃一份200日元的三明治,就可以换取两年的有期徒刑,给国家带来840万日元的成本。

      老年犯罪案件高发趋势正在加速,同时分析人士指出,最近扩大了规模、入住率约为70%的日本监狱系统,正准备好迎接未来数十年罪犯人数增加。1991年至2013年(日本法务省已发表数据的最近一个年份)期间,重复犯相同罪行超过6次的正在服刑的老年罪犯人数攀升了460%。

      经济学家和犯罪学家称,老年人犯罪率上升掩饰了一个比单纯蔑视法律更加阴暗的趋势。退休人员犯罪的上升速度超过人口老龄化趋势——到2060年40%的日本人年龄将在65岁以上。

      东京日生基础研究所(NLI Research Institute)的社会发展高级研究员土堤内昭雄(Akio Doteuchi)预计,惯犯比例将继续上升。

      “日本的社会形势迫使老年人不得不走向犯罪,”他称,“如今接受社会救助的人口比例达到战后以来最高水平。约有40%的老年人独自生活。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出狱后,他们既没有钱也没有家人,因此他们会立即再次犯罪。”

      他补充称,犯罪数据显示出,随着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人口老龄化加剧,日本政府在福利支出方面捉襟见肘。无论电子数据表如何运作,监狱都是政府把福利支出对准最需要帮助的群体的效率极其低下的方式。

      土堤内昭雄称,设法提早释放老年犯的企图遇到了难以逾越的法律问题,监狱系统作为一个整体最终将被老年囚犯占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成都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摆宴200桌
      河南洛阳比基尼美女背风筝走秀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