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被炸的机场大厅。央视新闻供图

被炸的机场大厅。央视新闻供图

据新华社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分别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8时左右和9时许接连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目前至少造成34人死亡近200人受伤。之后,比利时政府公报中称,这两起爆炸均为自杀式恐怖袭击。而在机场爆炸发生时,在比利时生活的90后温州女孩小家(化名)恰巧在事发机场。

小家说,当天早上她前往机场准备搭乘飞机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当时她进入安检口,准备登机。8时左右,她突然听到广播里说有爆炸事件。

“我们值机的地方离爆炸地(编者注:两处爆炸点分别为该机场出发大厅美联航值机柜台和机场靠近跑道的地方)还是有点距离。”小家说,她当时并未听到爆炸声,在听到广播后,大家就被工作人员疏散到机场主楼和DHL货运楼中间的空地。在来到空地后,她发现爆炸点冒着烟。此时,警车、消防车等救援车辆纷纷开进了机场。在等了3个多小时后,大家又被转移到机场的后勤区。

事发后,乘客在工作人员的疏散下,都比较遵守秩序且情绪比较平静,只是不断地询问行李的下落,以及急着和家人联系。如今机场关闭了,对于前往比利时其他城市的乘客,工作人员已经安排大巴和火车将他们送走。很多本地乘客,早在被疏散到空地时就回家了。对于转机的人,工作人员还是建议留在机场等消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家仍在机场等候安排。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