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上星期,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起凶杀案引起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乌克兰著名钢琴家瓦季姆·柯罗登科的两个女儿在得州的家中遇害,其妻子身上多处被刺伤。本月21日,这起恶性案件的侦破工作取得进展,调查人员认为:罪魁祸首就是柯罗登科的妻子索菲娅·齐冈高娃。此前曾有推测认为,这起凶杀案系瓦季姆·柯罗登科所为,但这种说法很快被警方推翻。

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报道称,得州班克鲁克市警局负责人巴博考克对媒体称,警方已经在凶案现场取得物证,他们有理由相信这起凶案系索菲娅·齐冈高娃所为,并已对她提起两宗谋杀罪指控。警方称,齐冈高娃可以得到保释,但需支付高达200万美元的保释金。目前,她正准备接受精神状况评估,她和她的律师并未对本案做出任何回应。根据得州法律,齐冈高娃一旦被定罪,有可能被判处死刑。遇害的两名女童分别是5岁的妮卡和年仅1岁的米凯拉。当局称,柯罗登科并未被列为嫌疑人,之前媒体的一些说法和猜测缺乏依据。

美国《达拉斯晨报》称,本月17日上午,已经和妻子分居多时的柯罗登科回到班克鲁克的家中、准备接走女儿,却没想到两个女儿已经死在卧室的床上,妻子齐冈高娃身上也有多处刺伤,精神状况堪忧。后经调查,齐冈高娃身上的伤痕为自己所伤。由于尸检尚未完成,两名女孩的死因并不明确。此前,调查人员并未在她们身上发现明显的外伤。

据了解,柯罗登科2010年4月和妻子完婚,之后从莫斯科移居到美国得州的沃斯堡。婚后二人感情破裂,并于去年11月提起离婚诉讼。这一案件目前仍在进行当中,但二人早在去年8月就已分居。根据相关诉讼材料,他们离婚的原因是“性格不合”。

据新闻网站“今日俄罗斯”称,现年29岁的钢琴演奏家柯罗登科出生于乌克兰基辅,十几岁时就已经小有名气,后赴俄罗斯著名的音乐学府——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深造。2013年,柯罗登科在沃斯堡举办的四年一度的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中击败来自12个国家的近30名入围选手后一举夺魁,取得个人音乐生涯中的重大突破,从此声名鹊起。之前,他已受邀在世界多国演出。受家庭变故的影响,他的演出行程已经延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