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徐福杰与黄晋(右)在法庭宣判后被押送至牢房(图片来源于网络)

徐福杰与黄晋(右)在法庭宣判后被押送至牢房(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坦桑尼亚媒体《公民报》(The Citizen)报道称,3月18日,两名中国籍男子被控在非洲非法偷猎及交易象牙,各遭判处30年有期徒刑或缴纳罚款共1087亿坦桑尼亚先令(约合3.26亿元人民币)。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主席南庚戌的话表示,这应是目前已知的坦桑尼亚针对象牙偷猎、走私犯罪最严厉的判罚。

据香港《明报》网站3月21日报道,审理此案的坦桑尼亚Kisutu地方治安法庭认定,许富杰和黄晋(音)非法拥706段象牙,重1.8吨,估计价格约2000万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要猎杀226头大象,占2010到2013年间坦国被杀大象的四分之一。《公民报》3月19日报道称,许富杰听到判决结果时,几近崩溃。

另据《华侨周报》报道,两名被告2010年入境坦桑尼亚,一直住在达累斯萨拉姆市米科切尼B区的犀牛路(Kifaru)上,主要从事大蒜进口和海产品出口生意;2013年,警方在他们住所放大蒜的麻袋中发现大量象牙,拘捕两人。

《公民报》指出,当时坦国旅游部长Kham Kagasheki 亲自指挥抓捕行动。地方法庭法官还表示,两人企图向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警察和官员行贿约9万元。

报道称,坦桑尼亚等国近年打击象牙盗猎和走私的行动中,屡有华人涉案。去年10月5日,中国籍女子杨凤兰涉嫌走私1.9吨、707根象牙被该国地方治安法庭起诉,面临30年的刑期。该案因需重新取证,杨仍在狱中羁押。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