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8日,全球最大的矿产品公司之一淡水河谷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远洋海运”)在北京签署运输协议,就将世界上最优质的铁矿石运往全球开展合作。

淡水河谷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球团矿和镍生产商,同时还生产锰、铁合金、煤炭、铜、黄金、白银、钴和化肥,其总部位于巴西,业务遍布全球约30个国家。此外,该公司还投资并运营于物流、发电和炼钢领域。

根据上述协议,自2018年上半年起,中国远洋海运每年将为淡水河谷运输约1600万吨铁矿石,协议有效期为27年。

自1973年将第一批铁矿石运往中国以来,淡水河谷已与中国建立了长达40余年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该公司年出口中国矿石量已超过2亿吨。

近年来,淡水河谷与中国北方多个港口开展了矿产品业务。日前,其与中国宁波舟山港商定从3月份起开展配矿业务,待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具备配矿条件后将进一步加大合作。通过此次合作,中国及东南亚客户可直接从宁波舟山港提取巴西淡水河谷的矿石。

淡水河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慕礼当日指出,该公司此次与中国远洋海运签署的运输协议,是其与中国之间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明证。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