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资料图: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

资料图: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

资料图: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资料图: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综合报道,多项民调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选举参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很可能在15日举行的五州初选中大有斩获,两人距离赢得党内提名将更进一步。

美国共和和民主两党15日在佛罗里达、伊利诺伊、密苏里、北卡罗来纳和俄亥俄州举行初选。这场被美国媒体誉为另一个“超级星期二”的初选,因为共和党在佛罗里达、俄亥俄和伊利诺伊实行“胜者全得”制而备受瞩目。

初选前夕公布的两项民调显示,特朗普在佛州摇摇领先其他对手,很可能独取佛州的99张选举人票。特朗普在昆尼皮亚克大学公布的民调中获得46%的支持,远超最接近他的对手鲁比奥。

美国蒙茅斯大学的民调则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4%,鲁比奥为27%。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密苏里和伊利诺伊的领先幅度较小,支持率与他最接近的对手是克鲁兹。

特朗普在俄亥俄州的支持率与该州州长卡西奇十分接近,部分民调显示,卡西奇的支持率稍微领先特朗普。由于俄亥俄州是另一个赢家通吃的州,卡西奇若能拿下该州所有66张选举人票,或许还有可能阻挡特朗普一路领先的势头。

特朗普14日晚在俄亥俄州积极拉票时形容,该州选情是至今最为激烈的,并呼吁该州选民支持他。

和共和党不同的是,民主党15日举行初选的州属都不是“胜者全得”。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支持率远超其主要对手、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在伊利诺伊、俄亥俄和密苏里,两人的支持率较为接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