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参选人特朗普的造势集会上总是意外不断:上次,特工放倒记者,这回,全场暴力冲突。这下,连白宫也看不下去了。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周一的记者会上表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制造种族和信仰分裂的煽动性言论,只能加深美国民众的焦虑和紧张。

“在这些活动有这么多骚动,其中无可否认的一个原因是,有一个有野心的政治领袖煽动紧张局势,并投机于人性更阴暗的一面,试图利用他们的焦虑,为他的竞选助力。”

除了谴责特朗普本人,欧内斯特还将矛头指向共和党本身。欧内斯特指出,目前特朗普的野心和目的昭然若揭,而共和党的态度却仍游移不定。欧内斯特替共和党操起了心,呼吁“共和党党内急需有领导力的人物出现”。

欧内斯特强调:“不幸的是,我们能看到共和党主流人士一个接一个地排队,表示将支持特朗普。如果他获得提名,我自始至终都无法明白,他们如何做到这一点。总统仍保持信心,特朗普不会成功当选美国总统。”

特朗普这一出出“闹剧”的观众可不止美国人民,全世界都在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当天记者会上,有记者注意到中国《环球时报》针对特朗普的一篇社论。该记者表示,上述评论将特朗普称作“种族主义者”,并称这是对西式民主的重大打击,警醒再度出现墨索里尼和希特勒上台的情况。“看到这样的评价,你的反应是什么?”该记者询问欧内斯特。

欧内斯特对《环球时报》的说法不予评论,而是再度强调,共和党的一众参选人丧失了“我们国家一直珍视的准则、规范和价值”。

显然,对此回应,该记者并不满意,继续追问欧内斯特,他是否认为上述评论表达的“担忧”是“合理的”?

“我并不太赞同这个说法,”欧内斯特说,“我们注意到不止美国人关注总统大选,全世界的人都在看。总统参选人在造势阶段的所作所为都会引来全球的评价。注意到这一点很重要。”

也许,欧内斯特的担心有些多余,共和党内已经有人动摇了。

据Politico报道,特朗普的对手们去年曾承诺,会支持本党最终候选人,不过,如今有些人已经开始变卦了。卢比奥在被问及最终是否会支持特朗普时,他表现出了犹豫。

“我不知道,”卢比奥说,“我已经说过,希拉里·克林顿会毁掉这个国家,不过你问的这个问题……眼下,我还是倾向支持共和党候选人,不过……支持特朗普对我来说,越发艰难。”

克鲁兹则表示,如果不出意外,还是会支持特朗普;“如果他跑到第五大道,大枪扫射,那么我就不会支持特朗普了。”

面对白宫谴责、党内“背叛”,特朗普态度依然强硬。

媒体在特朗普集会上的骚乱大做文章,这可让特朗普再度攻击媒体找到了把柄。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反驳称:“媒体现在又开始行动了,他们嚷嚷‘这里存在暴力’。没有暴力。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我们的集会上受伤啦?我认为,很可能,几乎没有人受伤;有的话,也只是有某些人被撞了一下。”

“这是爱的聚会,都是爱的聚会,”特朗普补充道,“当然了,每次集会,都会有人站起来,他们要说点什么……就是个小插曲,不存在暴力。根本没有暴力。”

特朗普的批评者强调,鉴于特朗普在台上的言论,他应该为集会上的暴力负责。特朗普经常提及“美好的旧时光”:那个时候,据他所言,示威者会挨揍。他还曾在多种场合暗示,如果支持者为了他袭击抗议者而与警察陷入麻烦,他会为支持者的行为埋单。

特朗普的支持者却不这么看,转而指责抗议者咎由自取。他们给出的理由是,抗议者试图抹黑这位地产大亨,因而才引发暴力。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