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图为: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右三)到里约相关警署了解案情,会见警署女负责人(右一)。里约州政府国际关系局长佩德罗(右二)陪同。 李宏斌 摄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右三)到里约相关警署了解案情,会见警署女负责人(右一)。里约州政府国际关系局长佩德罗(右二)陪同。

9日华为巴西公司员工被持枪歹徒抢劫事件发生后,连日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约见当地里约州政府官员和相关警署负责人,表达中方关切,敦促当地警方尽快破案,缉拿劫匪,同时加强警力保护在巴西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10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商务参赞白春晖紧急约见巴西里约州政府国际关系局长佩德罗,敦促巴方尽快处理9日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员工餐厅遭歹徒洗劫事件,要求巴方在尽早破案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为在巴西的中国公民和企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11日,宋扬和白春晖又在佩德罗的陪同下,与华为巴西公司负责人、被抢劫的华为受害员工代表、律师等赴当地相关警署了解案情,会见警署负责人,再次敦促当地警方采取有力措施尽快破案,缉拿劫匪。

佩德罗表示,里约州政府和警方高度重视中方所提要求,目前当地警方已就抢劫案开展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将全力侦破案件。

当地时间9日12时50分左右,一伙蒙面歹徒持枪闯入位于里约博塔弗戈区的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员工餐厅抢劫,洗劫了38名中方员工,共劫走30多部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戒指、手表等财物。歹徒还殴打了一些语言不通、不够“配合”的员工。事件中除一名女员工受轻伤到医院就医外,所幸无人受重伤。

案件发生后,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高度重视,宋扬和白春晖当天立即前往华为巴西公司里约办公室,慰问安抚遭抢员工,详细了解案情。目前,华为巴西公司已采取更多安全防范措施,公司员工情绪比较稳定,工作秩序正常。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