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资料图:英国外相哈蒙德。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保守党就是否脱欧引发的内讧加剧。英国外相哈蒙德26日将一份有关欧盟协议的秘密文件,交给下议院欧洲审议委员会主席卡什,并要求对方不要公开,卡什却传阅文件及上传互联网,哈蒙德随后在国会怒斥卡什的行为,更用粗口骂对方,这令一众议员目瞪口呆。

报道称,该份文件是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就欧盟改革计划达成协议的法律报告,内容包括协议有法律约束力。哈蒙德将报告交给卡什时,嘱咐对方千万不要泄漏。孰料哈蒙德翌日在委员会接受质询时,竟有议员用报告内容质问他,令他怒不可遏。

报道还指出,卡梅伦28日表示,警告英国脱欧有重大风险,反问支持脱欧的阁员,脱欧后英国在对外贸易及反恐等方面如何与其他国家合作,直指脱欧是“世纪豪赌”。

英国天空电视台还报道称,多名保守党大臣及资深议员警告卡梅伦,若不停止批评反欧成员,他的领导地位将受挑战, 议员甚至威胁在国会向他提出不信任投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