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从左至右:勝俣恒久、武黒一郎、武藤荣。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9日,履行检察官职责的指定律师就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以业务过失致人死伤的罪名,向东京地方法院强制起诉了东京电力公司前董事长胜俣恒久等3名前高管。

据了解,东京第5检察审查会早在2015年7月就做出了强制起诉的决定。由于福岛核事故前所未有,仅整理证据和论点就需要大量时间。预计首次庭审很可能要到明年才能进行。案件审理的长期化不可避免。

自2009年5月起检察审查会的决定被赋予法律效力的制度实行后,这已是第9起强制起诉的案件(共13人)。本案中东京地方法院史无前例地地选聘了5名指定律师。

另两名被起诉的前高管是东电前副社长、原子能选址总部长武黑一郎(69岁)和前副社长武藤荣(65岁)。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