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德国《明镜》周刊28日披露,德国联邦情报局对前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窃听多年,以获得欧盟的外交政策。此外,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多位欧洲国家领导人也在这份“越来越长”的名单上。

《明镜》周刊从政府相关渠道获得的秘密信息显示,自阿什顿2009年担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后,就被德国联邦情报局盯上。几年间,情报机构监听了阿什顿的电话和邮件。德国总理府前负责人坡法拉表示,这种监听活动于2013年秋天已经结束。德国新闻电视台则透露,除阿什顿外,德国也被怀疑非法窥探欧盟的主管部门、外交机构,甚至还包括在国外的德国公民。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在德国联邦情报局的监听名单上。但疏忽的情报人员竟然将克里手机和电话号码输入错误。美国的国家代码被错输成非洲国家。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德国联邦情报局对克里的研究,因为他们仍从其他渠道获得各种信息。

奥地利《标准报》28日称“德国也监听奥地利联邦内政部”。报道称,德国联邦情报局曾通过设在巴伐利亚州巴德艾布林格的监听站,帮助美国国家安全局实施间谍活动,包括监控奥地利政府的电子邮件往来。奥地利内政部去年因德国监听事件提出了司法指控。

《明镜》周刊称,去年10月,德国联邦情报局被指监听法国等盟国大使馆和欧盟委员会以及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集团、欧洲直升机公司等。欧委会主席容克当时呼吁德国澄清真相,“德国当局、议会必须澄清此事,然后我们再看怎么办。”去年11月,德国政府宣布,取消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听协议。

德国反对党要求德国联邦情报局彻底澄清窃听丑闻。德国新闻电视台则表示,默克尔曾警告美国,盟友之间不能监听,现在德国自己也陷入“监听门”。如果消息属实,将是一起严重的外交事件,将使柏林和布鲁塞尔产生不信任,德国在欧盟的主导地位将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