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BBC报道,在日本一名议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身上流着“奴隶的血液”引发争议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对此发出严厉的谴责。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参议员丸山和也是在周三(17日)国会的讨论会上发表此番言论的。安倍说,作为代表民选的议员应该有“自律”。

奥巴马的母亲是美国的一名白人妇女,其父则是来自肯尼亚的黑人留学生。丸山和也是在讲到美国演变成世界的超级大国时发表这一评论的。丸山说,“现在在美国,一名黑人可以成为总统,也就是说有着黑人的血液,更清楚一点说是奴隶的血液的人”。他之后补充说,“在美国建国的初期,一个黑人,一名奴隶能够成为美国的总统简直不可想象。这就是美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记者对此追问丸山,让他发表评论时他表示道歉。但反对党周四(18日)对此进行投诉,并提交了一份决议要求他辞职。

19日,安倍在面对反对党的提问时表示,作为民选代表,应该对自己的言行更自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