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公开了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其中包括担心中日钓鱼岛领土争端导致双方关系恶化,为了缓和紧张的中日关系采取的紧急措施。

针对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国务院13日公开了作为执政党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任职国务卿期间,通过私人邮箱与其下属等人的550多条往来邮件。

其中还包括2012年10月,即日本政府上演购岛闹剧时,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发送给希拉里的邮件。坎贝尔在邮件中指出“日本与中国长期的争端有损地区安定,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双方态度渐渐强硬起来”。

由此,邮件中显示美国政府因担心中日关系恶化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其中包括为了缓和紧张的中日关系,向两国派遣超党派团体等。

另一方面,最新得知本次公开的邮件中,有80多条含有目前仍作为机密的情报。

希拉里的邮件将到2月29日前陆续公开,其对大选产生的影响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