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中国仍沉浸在农历新年喜庆气氛之际,全球金融市场再度遭遇剧烈震荡。从美国到欧洲再到亚洲,股票市场集体暴跌;原油价格跌破每桶30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创下近8个月来新高……

最新一波金融动荡自8日起从美国传至欧洲,随后在9日登陆亚洲市场。

8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报每桶29.69美元,跌幅达3.88%,市场避险情绪陡然高涨。纽约股市当天收盘时,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1.10%,标普500指数下跌1.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2%。

8日欧洲市场开盘后,泛欧绩优300指数暴跌3.4%,创2013年以来新低,其中银行板块跌幅更是高达6%。8日收盘时,德国DAX指数重挫3.30%,创下近15个月新低,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和法国CAC指数也分别大跌2.71%和3.2%。

9日亚洲市场,中国大陆、香港和韩国股市仍处于春节休市期间,日本股市沦为重灾区。东京日经股指当天低开低走,午盘时跌幅达4.92%,全天跌幅高达5.40%。

日本大和证券有限公司高级策略师高桥拓也表示,9日东京股市大跌体现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走势的担忧,而全球股票抛售潮更凸显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已发生巨大变化。

进入2016年以来,全球市场持续动荡,根本原因在于本轮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增强。距离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已过去7年多,但世界经济仍未摆脱危机阴影。而2015年更是全球经济自进入复苏通道以来增长最慢的一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