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奥巴马当前座驾车门厚达20厘米,可防遭到生化攻击。

奥巴马当前座驾车门厚达20厘米,可防遭到生化攻击。

近日有网络媒体曝光了美国总统新座驾的“谍照”,让我们可以一饱眼福。

据悉,这辆汽车绰号“野兽”,很可能于2017年1月份美国第45任总统就职时使用。目前,有关这辆车的详细规格都属于绝密信息,但谍照显示其采用了凯迪拉克的最新护栅和前灯设计。

这辆新车最终将被喷成珍珠黑颜色,但在目前的测试中车身被伪装起来,以便掩饰最新的功能。该款汽车由白宫官员负责督建,其正式名称为总统专车,也被称为“轿车一号”(Limo One)。目前还没有汽车制造商宣称是这辆新车的制造商。此前通用汽车曾先后建造过3辆总统专车。

白宫目前维持着一支由12辆轿车组成的车队,它们被部署到世界各地,用以保护总统安全。每辆座驾价值都不低于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6万元)。新车照片显示,它似乎拥有凯迪拉克的细长车身,与以前的型号十分相似。

美国总统座驾外表看起来可能很普通,但其内部设计却令人嗔目。奥巴马当前使用的座驾重达8吨,全身都有护甲。车门厚度超过20厘米,与波音747客机使用的门相同。车内空间几乎完全密封,可预防生化武器袭击。行李箱中还备有氧气供应装置,如果外部空气有毒,新鲜氧气可以直接泵入车中。

所有车窗完全密封,无法摇下,除了司机一侧,以方便其付费,但依然可以抵挡穿甲弹和爆炸。轮胎外覆盖凯夫拉纤维,可以防止轮胎爆裂。即使爆胎,金属轮辋也足以支撑汽车继续前行。油箱外涂有装甲,里面含有特殊泡沫,即使直接受到打击,也可以预防油箱爆炸。

此外,奥巴马的座驾还配有夜视摄像头、GPS追踪设备以及卫星通讯系统,它可以在任何地形行驶,并能随时与总统直接联络。车上甚至备有符合总统血型的血液,以便应对紧急情况。此外,车上还备有消防设备、散弹枪、夜视镜以及催泪瓦斯发射器,可帮助汽车摆脱困境。

目前还不知道新的总统座驾是否会配置这些设备,很有可能它们会被完全转移到新车上,也有可能进行进一步技术升级,以使其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