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中央社”26日报道,法国巴黎26日同时有数场不同产业的罢工示威,包括出租车司机和公职人员,其中又以出租车业者抢占最多版面,他们主要抗议私家出租车的不公平竞争。

参与罢工游行的行业包括出租车司机及教师、卫生人员等公职人员。

出租车业者抗议政府放任附司机的观光车(VTC)不公平竞争。附带司机的观光车是一种私家出租车,6年前开放营业,一般只接受预约,不能上街招揽散客,也不能在特定地点排队等客,原本与出租车井水不犯河水。

但有些附带司机的观光车已可通过应用程序叫车,在出租车司机眼中,这无异于先前抢生意的UberPop应用程序。

据悉,法国目前有6万辆出租车,其中18000辆在大巴黎地区,他们的所得一年来约减少20%到40%,去年中起更加速缩水。至于附带司机的观光车,全国有25000人执业,许多是长期失业者近2、3年投入。

巴黎市26日有上千辆出租车参与行动,欧利机场(Orly)和戴高乐机场(CDG)周边交通较往常迟缓;聚集在巴黎西边麦约门(Porte Maillot)附近的部分出租车业者行动较激烈,有人燃放爆竹,且有暴力行为。

总理瓦尔(Manuel Valls)中午接见出租车司机代表后表示,会针对不遵守法规的司机加强控管,严禁私家车上街招揽散客,并将任命一名促进公平竞争的调解者。

在公职人员方面,巴黎也有数千人参与罢工,他们要求政府改善工作条件、提高受薪人员的购买力。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