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又有城镇爆发饮用水含铅风波,俄亥俄州一小镇锡布灵学校因而停课,当地污水处理厂被指伪造报告,隐瞒饮用水遭污染的事实。

锡布灵(Sebring)水供应系统为8100名居民提供生活用水。几个月前,当地饮用水就已侦测到水中铅含量超标,但即便俄亥俄州环境保护署施压,锡布灵当地官员却对此置若罔闻,直至上周才将此事公之于众。

俄亥俄州环保署发言人格里斯莫尔受访时表示:“锡布灵污水处理厂似乎一直沉迷于‘猫鼠游戏’,他们总是提供不完整的数据,而且从未按期提交过相关文件。因此,我们很难断定他们是否就铅污染问题通知过当地用户。我们已介入污水处理厂调查。”

据悉,当地污水处理厂商发现水有问题后,没有马上着手处理,只是一味索取水样本,看看是否能够取得达标的数据,以省去采取任何行动。

俄亥俄州环保署最终在12月3日发出警告,但是当地居民直至上周才知晓此事。

当局已在1月24日宣布当地所有学校停课,孕妇和儿童则被要求到当地诊所进行抽血测试。此外,美国卫生部和当地相关部门也已发布正式的水污染通知。

在此之前,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政府为降低净水费用,在2014年将饮用水水源由底特律市购买的休伦湖水,改为就近弗林特河取水。曾有民众因饮用水恶臭引起不适症状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但当局却置之不理,直到后来当地数十名儿童被检测出血铅量超标,经检测才发现,连接水源的管道中含有大量的铅。

奥巴马政府已经委任特别检察官,就此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