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清泉预备屋”公司强迫难民佩戴手环被批是一种赤裸裸的歧视

“清泉预备屋”公司强迫难民佩戴手环被批是一种赤裸裸的歧视

据英国《卫报》1月24日报道,居住在英格兰东北部城市米德尔斯伯勒的难民因为住所大门被漆成红色而成为攻击目标,与之类似,在威尔士首府加的夫寻求庇护的难民必须全天佩戴亮色手环以标明其身份。许多难民表示,有关机构这一管理难民的方式实则是“歧视”,经常会惹来某些民众对其进行言辞侮辱。

不戴手环就没有饭吃

在加的夫市,新抵达的难民会在一家名为“清泉预备屋”的公司的安排下入住临时安置房。这家私营公司与英国内政部签有合约,他们要求所有初来乍到的难民必须全天佩戴手环,否则无法领取食物。

36岁的埃里克·纳贾尔去年11月拿到难民身份,此前他曾在加的夫市“清泉预备屋”公司提供的临时安置房住过一个月。“住在临时安置房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可怕的经历之一。我很讨厌戴手环,有时候不戴就没有饭吃。”纳贾尔说,如果难民拒绝佩戴手环,工作人员就会警告说把他们的情况上报给内政部,“我们吃饭和睡觉的地方隔了一段距离,大概要步行10分钟,有时候我们走在路上手环会露出来,一些司机看到了就会一边充满恶意地狂摁喇叭,一边向窗外大喊‘滚回你们自己的国家去’。还有一些人骂得更难听”。

纳贾尔说,手环一旦取下来就无法重新戴上,这意味着如果难民不想挨饿的话就必须得全天戴着“这些时时刻刻提醒我们是无家可归者的银色、红色或蓝色的标签”。

被批是赤裸裸的歧视

莫戈达德·阿布丁是一名来自苏丹的人权活动人士,去年年底他曾在“清泉预备屋”公司提供的难民临时安置房里住过3个月。他认为,强迫难民佩戴手环是一种赤裸裸的歧视,“没有手环就没有食物,我们感觉自己是二等公民。我们想要投诉,却没有人愿意听”。

此事经曝光后引发社会关注,有专家认为强迫难民佩戴手环存在潜在危险,“这些手环把难民们标注出来,会让他们在一个已经充满恶意的环境里受到更多刺激”。而“清泉预备屋”公司解释称,让难民佩戴手环只是一种管理方式,“我们给那些接受全包住宿的客户每人发放一条没有任何其他标志或文字的彩色手环,他们在餐厅领取食物时需要出示手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月谭天丨大陆的APP为什么在岛内年轻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