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名古屋市守山区世界最长寿男性小出保太郎。 东方IC 资料

名古屋市守山区世界最长寿男性小出保太郎。 东方IC 资料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19日报道,日本名古屋市当天宣布,名古屋市守山区世界最长寿男性小出保太郎当天逝世,享年112岁。

据报道,小出保太郎1903年在日本福井县出生,年轻时曾做过裁缝。

2015年8月小出在名古屋市与长女夫妇同住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相关组织认定为世界最长寿的男性。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小出死后,日本国内最高龄男性是住在东京的吉田正光(111岁)。

据此前新华网1月16日消息称,巴西阿克里州近日发现了一名131岁的老人,不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并未承认。

阿克里州社保部门、巴西主流报纸与电视台报道称,老人名叫若泽·科艾略·德索萨,其有政府开具的工作证、身份证和出生证明等证据,上面均显示其出生日期为1884年3月10日。不过,吉尼斯方面尚未认可这些证据。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