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留学生被追尾及枪杀事故发生路口,地点约为图片正中央银色车辆所在位置。(侨报记者李帜一摄)

中国留学生被追尾及枪杀事故发生路口,地点约为图片正中央银色车辆所在位置。

车祸事故现场,江玥所驾驶白色车辆在连续撞击下车头损毁严重,司机一侧没有车窗玻璃,不知是江玥将玻璃摇下还是玻璃被子弹震碎。(图片由现场目击者Dave提供)

车祸事故现场,江玥所驾驶白色车辆在连续撞击下车头损毁严重,司机一侧没有车窗玻璃,不知是江玥将玻璃摇下还是玻璃被子弹震碎。

中国19岁女留学生江玥(Yue Jiang)发生汽车追尾事故地点位于亚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Broadway大街和McClintock路交叉口。这里路口宽阔,四面店铺林立,但由于周围购物商圈呈“U”字形环绕,众多目击者只知撞车,未闻枪声。

McClintock南段的汉堡王(Burger King)工作的店员梅(Nick May)告诉《侨报》记者,透过汉堡王的员工通道玻璃门,正好可以看到发生撞车事故的路口。梅说:“当时我只看到有两辆车相撞,后面的车想要左拐,但是速度太快,于是直接撞上了前面的车。”由于当时店铺里人员嘈杂,梅并不知晓在撞车事故后发生的枪击杀人事件,直到警察到来全部封路后,才意识到闹出人命。

McClintock路正北面是SkipperBuds船舶买卖和租赁公司,也是距离本次恶性枪击事件距离最近的商铺。事故发生时销售顾问弗莱特(Dave Fluette)坐在店铺中处理事务,当他听到外面嘈杂,来到街道时,只见到医护人员正在对伤者(江玥)进行抢救。

弗莱特对《侨报》记者说:“他们抢救了很久,不停按压女孩心脏,不停按压,后来把她从地上抬到担架上,仍然在不停地按压,但是已经太晚了,人已经不行了。”

从弗莱特所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均赶到事发路口,江玥身穿黑色紧身裤,浅色休闲鞋,四周围有5到6名医护人员对其施救,在地面上进行心脏复苏一段时间后,医护人员将她抬至担架,并最终抬上救护车,心脏按压动作始终没有停止。

今天上午,《侨报》记者致电当时与江玥一同坐在车上的另一名中国留学生、江玥的男朋友陈恩东。陈恩东声音低沉,听闻记者来意后只说了一句话:“对不起,我挂电话了。”

中国19岁的留美女生江玥1月16日在亚利桑那州遭遇车祸后被枪杀身亡的事件经美国《侨报》报道后,目前已经引起美中两国民众的高度关注。

江玥的一位好友怀着悲痛的心情在自己的微博空间里写道:

够了江玥 你明知道我才做了近视手术今早已经哭肿了结果现在发炎了 怪你怪你都怪你[怒骂]从来没信过佛想着你信佛 今天整个大花脸去南山寺给你求的护身符 刚好我们同年 我就帮你随身把她带着了啊[doge]我现在去睡觉休息了早上起床后你最好乖乖地回复我微信再给你讲我做的这个大噩梦真的把我搞疲惫了厌倦的脸

中国留学生在美枪杀案目击者:抢救很久仍无力回天

你们不要再搜 江玥爱汉军 了 我就是汉军

中国留学生在美枪杀案目击者:抢救很久仍无力回天

现在我眼睛都还是肿的 才分离7天 才几个小时没微信 就出了这种事情 我们每个月都会视频聊天甚至是我在澳洲坐bus的时候你也叫我赶紧带上耳机 你常常有事没事还会发微信说“我好想你呀” “你好久来美国耍嘛” 常常一些简单的话让我好感谢有你这可爱的朋友 今天在听我收藏里的语音 还是希望你回来[悲伤]

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自己的微博空间里表示,1月18日下午3点在Broadway&McClintock事发地点将有同学们自发的悼念活动,随到随行,可带花或蜡烛,同学们自愿参加,也可自行悼念。届时将有警察维持秩序,也请大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前副总统写信求助,墨总统当众承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