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7岁女孩奥利维娅·法恩斯沃思很少吃,很少睡,没有痛感,被医生称为“超能”女孩。其实,这是因为法恩斯沃思患有罕见的6号染色体缺失。她的母亲妮基·特雷帕克告诉英国《每日邮报》,最早注意到法恩斯沃思的异常是在她出生几个月后,她从来不哭,9个月大时白天就不睡了,逐渐发展成三天三夜不合眼,如今只能依靠药物入睡。小姑娘吃东西特别挑,“没有饥饿感,对食物不感兴趣”,曾经只喝奶昔,有一年只吃黄油三明治,如今只吃鸡肉面。特雷帕克觉得更可怕的是,法恩斯沃思没有痛感,这意味着她没有“危险意识”。

有一次,小姑娘心情不好,咬嘴唇,结果咬掉一块肉也不吭声,后来不得不做整形手术矫正。还有一次,法恩斯沃思被车撞到,被勾着往前拖了十多米后摔倒在地,旁边的家人惊叫连连,而小姑娘站起身,若无其事地走向家人。英国罕见染色体异常现象互助小组“唯一”的负责人、生物学家贝弗利·瑟尔说,全球大约有100人患有6号染色体缺失,出现少吃少睡无痛感中的部分症状,像法恩斯沃思同时出现三种症状的,他们只听说过这一例。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