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晒一晒日本的缺点:在日中国人的亲历亲悟

在日中国人的亲历亲悟

对于日本和美国,我们知道的好的一面远多于不好的一面,但是并不代表就不存在,因为凡是有人的地方定有好有坏,就跟有好人有坏人一样。以下是在日本中国人评论日本缺点的文章,现集中在一起。每一条都是至少一位在日中国人的真实感受,体现的是所生活地方的真实感悟,大可不必用整个日本去套。

1、水果贵,而且种类很少,第一次来日本才知道西瓜还能四分之一的卖。

2、人口密集地区的乌鸦,一大早刚想精神饱满的出门,头上就有乌鸦给人不祥的感觉。

3、在人口密集的地方生活……大城市房地产价格,生活费都很高。

4、电车在离房子很近的地方通过。

5、地震很多,震度3级以下的小地震频繁发生,刚来日本的时候,紧张的要死。

6、经常用纸,在日本,不用纸是不可能的,讨论商量的时候一定会用到纸。明明用电脑来说明就行了,非要用黑板……

7、日本的酒精浓度很低,日本人是实在不想喝的时候就说喝醉了,真的醉了,还是装醉这个真不知道。

8、据说日本的电子产品是很尖端的,但是普及没做好。在日本就看到好几次比中国还差的数码相机。

9、日本人经常鞠躬或者脱口而出说一些"对不起"的话,这些在(日本人的)日常里整个就是一个形式,连诚意的影子都看不到。笑容则是单纯的"假笑"比较多。

10、经常在电车内化妆,每次看见都觉得很恶心。

11、看到清洁的道路就会觉得很多日本人爱干净,不过,日本高中生的包是满不在乎的随地乱放,他们回家后,包整个就那么挂在床边。

12、日本人的想法很狭隘,比如日本转播对中国的体育比赛中,日本的机会场面总会不断的回放(译者:足球吗……),而中国队机会的时候就不会放,而且对中国的报道,传达的几乎都是负面新闻,明显是故意的行为。

13、对性的观念,意外的开放,从中国人的价值观来看,已经到达一种无耻的高度了。

14、日本人对事物加以变化很擅长,创造就不擅长了。

15、日本人真正遵守法则吗……日本的法律,耍流氓跟赌博,卖淫是违法的,但是日本结社自由,柏青哥(译注:类似赌博机),拍爱情动作片是合法的……

16、日本对认真跟负责任的人来说,只有让你工作的时候才接受客户的反馈,像营业中跟客户闲聊的同时,放出资料,中国这样的积极沟通方式,在日本对于合同的推动根本行不通。

17、日本社会压力大。抑郁症跟被害妄想症,社交恐惧症等等的精神疾病很多。

18、日本男性优势很大,女性的地位不如中国。

19、日本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不高,普遍认为女性单单生育孩子就够了,女性不趁年轻步入社会就会很难得到磨练,掌握不了能力。

20、日本学校欺负现象很严重。还有公司跟地域团体的欺负,所以日本人自己也说"日本是欺负人的社会"。

21、日本对于他国的成果成为自己的东西丝毫没有不协调感,不仅如此,会因为东西是他国制作的事很得意。

22、日本是经济大国,但是政治小国。一直追随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几乎没有什么影响。首脑峰会上,最搞笑的是日本首相东跑西跑就只为了找美国总统……

23、对于驻日美军恶行,日本只会看不见,心中更是想着自己的利益牺牲了冲绳人民。

24、日本人的英语,因为发音奇差,只会用在说简单的单词跟寒暄。

25、日本的大企业也欺骗国民,东京电力更是承诺"核电站的事故绝对不会再发生了",这样的安全神话经历过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后彻底崩溃了。

26、日本少子老龄化严重,养老制度再也无法支撑下去了。年轻人在贫困中苦苦挣扎,靠父母养老金活着。为了领取年金,连父母的死讯,孩子都能隐瞒。

27、日本不再是一个温馨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变得淡薄,日本人自己也说"无缘社会"。亲戚、朋友、同事和近邻的关系疏远,孤独死的情况也频繁发生。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