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14日消息称,在欧洲,偷渡非法移民要受法律制裁。英国退役军人罗伯特•劳里(Robert Lawrie)本会因此坐牢5年,但法国北部一座地方法庭仅以“危害他人生命”判罚其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7160.4元)。

据报道,罗伯特•劳里现年49岁,退役后在一家清洁公司当经理。从2015年开始,他给法国北部加莱海峡省的难民提供一些帮助。在结识了一名逃亡法国北部加莱海峡省的阿富汗难民之后, 年长的父亲请求劳里将其4岁的女儿带往英国利兹市,与亲人团聚。利兹市离劳里住的地方仅有十几公里的路程。

劳里决定用小货车把名为巴阿尔(Bahar)的小女孩顺路送往利兹市。巴阿尔被藏在小货车后备箱的木条下。警方拦截劳里“偷运”非法难民的小货车时,车上还有两名厄立特里亚难民。

劳里向法官表示,两名厄立特里亚难民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偷上了他的车。法官取信了他的说法。劳里还向法官表示,自己只是想将巴阿尔送往有人照看她的地方。他强调称,自己没有任何别的考虑,也绝不是为了钱。

据悉,劳里帮助难民的行为感动了不少法国和英国人。在网上对其进行签名支持的人数达12万。英国也发起了不要让劳里坐牢的请愿信,获得了5万人的支持。请求劳里将女儿送往英国的那名阿富汗父亲也出现在法庭,表示对他的支持。

因4岁的巴阿尔被藏在后备箱处的木条底下,没有任何安全措施,法国一座地方法庭以“危害他人生命”对劳里罚款1000欧元。在法国,帮助非法移民偷渡一般要判5年徒刑。法庭宣判时,劳里表示,法国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国家。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