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土耳其东南部一警察局发生爆炸 已致5死39伤(图)

现场图片

原标题:土耳其一警察局遭袭至少5人死亡

据土耳其媒体14日报道,土耳其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的一个警察局当天遭到袭击,至少5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报道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迪亚巴克尔省彻纳尔的警察局入口处引爆汽车炸弹,其他袭击者随后向警察局发射火箭弹并进行炮击。袭击造成警察局及附近家属区受损,并引发大火。死者中包括一名妇女和一名婴儿。截至目前,土耳其官方还没有关于死亡人数的确切信息。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但有报道说,土耳其官员称,此次袭击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所为。

土耳其国内近来安全形势严峻。12日,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遭到炸弹袭击,导致10名德国游客死亡,另有17人受伤,其中多人重伤。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0日发表声明说,自2015年12月15日以来,土安全部队在土东南部舍尔纳克省锡洛皮县和吉兹雷县以及迪亚巴克尔省苏尔县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共打死448名库尔德武装分子。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