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媒报道,美国海军两艘小型舰艇12日在波斯湾海域遭伊朗扣留,之后,伊朗于13日释放10名美国海军船员,美国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这一问题的解决是一个外交成功。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说,他对让这些军人“回到我们队伍中来”表示感谢。

报道称,美国当局仍然不确定船员们被扣留时的具体情况。卡特说,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能够“充分听取水手的汇报。”

据悉,被释放的海军船员包括9名男子和1名女性,他们现在在卡塔尔的一个美国设施内。伊朗还放行了美国船员被扣留时乘坐的两艘小巡逻艇。

当地时间12日,这些水手们分乘两艘巡逻艇在波斯湾从科威特驶向巴林时,美国的控制人员与他们失去联系。在波斯湾巡逻的伊朗革命卫队在法斯岛附近登上美国巡逻艇,并将船员们扣留。法斯岛是靠近科威特和巴林之间中间地带的伊朗领土。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海军失去了与两艘巡逻艇上的船员的联系。这名官员说,“当海军追踪到他们的时候,追踪器显示巡逻艇在水中停止不动,而那里是伊朗领海。”海军“发现巡逻艇停泊在法斯岛,上面没有船员。”

这名官员说,至于巡逻艇是因机械故障还是导航错误致使船员们进入伊朗领海,就要等调查结果出来。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