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巴黎1月13日消息,法属阿尔卑斯山区当日傍晚再次发生雪崩,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截至发稿已确认3人死亡、5人受伤,伤亡人员中包括未成年人。

这次事故发生在法国东部伊泽尔省著名的滑雪度假胜地莱德-阿尔卑斯。

据当地报纸《多芬解放报》报道,雪崩时,来自里昂圣埃克苏佩里中学的10名学生和他们的老师被困,救援队赶到后发现一名14岁男孩死亡,四人心脏骤停,老师则陷入昏迷。另有一名来自乌克兰的滑雪者也在雪崩中身亡。后经确认,另有一名来自该中学滑雪团队的学生死亡。

当地政府称已出动60名救援人员、警犬和直升机前往事故发生地点进行搜救,但并未透露在雪崩中宣告失踪的人数。

法国BFM电视台援引当地一名警官的话说,事故发生前,地方上已发布警报提醒人们雪崩的潜在危险。而据韦诺斯克市长巴尔姆告诉《多芬解放报》,发生雪崩并造成人员伤亡的雪道属于专业级别的黑道,当时处于“包场”状态,未对公众开放。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晚向遇难者的亲属表示了哀悼,他在声明中称教育部长已赶往里昂,以期给予学校和伤亡人员的家庭面对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枪案 警方 枪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