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月11日晚,一辆由泰国普吉开往甲米府机场的中巴在一个急弯处侧翻,造成车上18名中国人受伤。视频截图

1月11日晚,一辆由泰国普吉开往甲米府机场的中巴在一个急弯处侧翻,造成车上18名中国人受伤。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1日夜间,一辆旅游巴士在泰国遭遇车祸,致18人受伤。央视报道称,18名受伤者均为中国游客。

当地警方消息称,一辆由泰国普吉开往甲米府机场的中巴在一处急弯处侧翻。当地媒体称,车上共有18人,其中包括16名中国游客、一位泰国导游和一位泰国司机。

央视报道称,据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车上有1名中国领队和17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伤势较轻的6人已乘机回国,其余伤者在泰国治疗,最严重一人颅骨开裂。

泰国警方、救援人员和当地政府官员已经抵达事发现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泰国一些地区交通设施建设滞后,车祸频发。此前,针对清迈交通事故频发问题,中国驻泰使领馆曾发出旅游提示,提醒赴泰中国公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泰国驾车(包括摩托车)须持有国际驾照或泰国本地驾照。仅持中国驾照在泰国驾车不受泰国法律保护,一旦产生责任事故,将承担相应风险和责任。

此外,在泰国进行自驾游需遵守当地交通法规,据泰国媒体去年12月报道,泰国清迈交警中心两个月内曾查处1500多名违反交通法规的中国游客。宗和

使馆提醒勿与动物接触

12日,中国驻泰国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近期,中国游客在泰国接连发生多起与动物有关的突发安全事故,如骑大象摔倒重伤昏迷、和鳄鱼合影被咬伤手脚、亲吻蟒蛇被咬伤鼻子等。

使馆提醒:与动物亲密接触有风险,游客猎奇须谨慎。希望广大游客以安全为重,科学评估自身实际情况和项目风险后果。同时,使馆呼吁游客购买意外保险,增强应对不测事故的经济保障能力,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