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一家法院7日裁定,备受关注的“中国集体婚礼”案被告、华裔女子韩丽芳诈骗和滥用公款罪名成立。图尔市当地法院判处韩丽芳30个月监禁。作为同案被告,她的丈夫和两名市政府前官员也被判定有罪。按照法院宣判结果,这些被告需要共同向图尔市政府赔偿大约50万欧元(约合358万元人民币),并且支付3万欧元(21万元人民币)作为图尔市形象受损的补偿。

韩丽芳53岁,出生于中国台湾省高雄市,1991年加入法国国籍。受时任图尔市长让·热尔曼委任,韩丽芳2007年开始在图尔市政府分管亚洲事务,主要职责是推动图尔与中国的关系。2007年至2011年,韩丽芳负责一个旅游促进项目,吸引数百对中国新人前往图尔举行“法兰西浪漫婚礼”。这一收费项目打响了图尔市的知名度,大幅提升了当地的游客数量,受到法国媒体关注。

然而,法国《鸭鸣报》2011年披露,韩丽芳利用公职身份谋私利,把婚礼项目交给自己实际操控的公司承办。不仅获得商业收益,而且把市政府的拨款经费纳入囊中。消息曝光后,“中国集体婚礼”项目被叫停,韩丽芳和热尔曼从明星官员沦为被告。

这起案件2015年4月开庭。令人意外的是,开庭当天,热尔曼在住所附近一座车库内开枪自杀身亡。热尔曼死前留下遗言,坚称自己清白;而韩丽芳称自己与热尔曼是情人关系。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