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拉维夫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

特拉维夫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

以色列最大海滨城市特拉维夫1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执法部门怀疑,枪手可能是来自以色列北部的以色列裔阿拉伯男子,他的父亲通过播放的袭击现场闭路电视画面认出了他,并向警方报告。

枪击事件发生在特拉维夫市中心一家酒吧附近,旁边一个杂货店的闭路电视记录了袭击现场画面。

画面显示,一名戴眼镜的短发男子身背黑色背包,先是在杂货店镇定自若地假装挑选食品,然后走到店门口,将书包放在购物车上,随即从包里掏出一把轻型冲锋枪走出杂货店,在酒吧门前开枪扫射,袭击者随后逃走。

法国游客亚历山大·兰贝描述,枪击发生时自己在酒吧对面的一家咖啡馆。

“我听到了枪响,于是转过身……我听见喊叫声,看见一名男子正在开枪射击,他留着棕色头发,身穿一件灰色毛衣,(袭击后)逃离了现场,”兰贝说,“(这个场景)让我立刻想到了巴黎系列恐怖袭击。”

按医务人员和警方的说法,袭击后,9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其中两人不治身亡。

事发酒吧附近的一家珠宝店店主哈伊姆·平托说,枪击案发生时,自己正要闭店。

“(附近的)人们向我的方向跑来……看到骚乱后,我回到了自家店里,还有一个女孩也(逃了)进来,我们躲在了盥洗室,直到枪击结束,”平托告诉法新社记者。

他还说,遭枪击的酒吧“几个月前才刚刚开业”。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另一视频画面显示,枪手扫射时,惊慌地酒吧顾客纷纷躲避到餐桌下。

当时,一伙人正在酒吧里举办生日聚会。

特拉维夫市长罗恩·胡尔代前往医院探望枪击事件受伤者,在与几名伤者交谈后,他说,“一群伙伴正在庆祝生日,一名男子(却)在外面向他们开枪”。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卢芭·萨姆里说,警方仍在大力搜捕袭击者。

法新社报道,数百名警察在事发区域附近进行挨家挨户的搜寻,警方还派出了直升机。

按以色列警方的说法,目前尚不能确认袭击者的身份和作案动机。

不过,以色列媒体报道,袭击者来自以色列北部,年龄在29岁左右,他的父亲通过电视台播放的袭击现场闭路电视画面认出了他,并向警方报告。

警方晚些时候表示,在事发区域附近发现了一名身受枪伤的以色列裔阿拉伯男子,后者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但目前无法确定这名男子与枪击事件是否有关联,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警方的搜寻工作也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瑞士银行 中国 贪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