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22日报道,阿富汗南部省份赫尔曼德省持续遭到塔利班武装的猛烈攻击。该省战略重镇桑金的警察总部也遭到围攻。

不过有关该镇控制权是否已落入塔利班分子之手,目前有关的报道是互相冲突的。虽然塔利班声称他们已经完全控制了这里,但赫尔曼德省省长和警察驳斥这种说法“完全错误”。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0日,赫尔曼德省副省长穆罕默德·贾恩·拉苏尔亚在Facebook上呼吁阿富汗总统对该省伸出援手。拉苏尔亚称,除非阿什拉夫·加尼总统给赫尔曼德省提供援助,否则该省将会落入塔利班之手。

据报道,拉苏尔亚的原帖中这样写道:“总统阁下,我知道Facebook不是一个与您交流的恰当场合,但是您从来不曾听到过我的声音,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采取了此措施。请您伸出援手救赫尔曼德省于水火之中。请不要听信骗子所说的赫尔曼德很安全之类的话。”

加尼的副发言人扎尔法·哈什米告诉美联社称,总统已经看到了拉苏尔在Facebook上发的帖子,也已经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讨论过此事并听取了赫尔曼德省的相关情况。

美联社报道称,赫尔曼德省的桑金盛产鸦片,销往全世界。如果该省真的落入塔利班手里,而且仍然依赖鸦片来发展经济,那就等于给政府“扇了一大巴掌”,因为政府此前声称阿富汗安全部队控制了叛乱。还有分析认为,塔利班分子夺取该地将意味他们可以通过毒品交易获得大量资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