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场馆设计蓝图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场馆设计蓝图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赵松)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设计方案在因造假过高被推翻后进行了重新征集,22日,新设计方案得到日本政府通过。

承担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筹建工作的日本体育振兴中心从此前公开的2个候选设计方案中选择了一个造假约为1490亿日元的方案。该中心22日上午向日本政府报告了这一决定,并获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意。

此前的主会场采用了伊拉克裔英国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的方案,该方案中的主会场外形和功能都相当独特。但是这一独特外形遭到包括日本建筑师在内的很多人的批评,认为与会场周边的环境不协调。而最终使得该方案被推翻的原因是其造价过高,最大可能达到3000亿日元。

为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月17日宣布推翻此前方案,重新设计。针对主会场建设的相关问题,不仅日本民众表示不满,在野党也借机对执政党进行了批评。围绕日本政府是否能够收回近60亿的已签合同经费,日本在野党一度对政府展开了追责,要求政府进行说明。民主党直指负责筹办奥运会的日本文部科学省工作失职。

在经过新一轮的设计方案征集之后,日本体育振兴中心日前公布了AB两个候选方案。与A方案相比,B方案建设费高约7亿日元,但可能容纳的人数多近8000人。两个方案预定完工日期相同,外观设计都相对“中规中矩”。

日本体育振兴中心最终选定的是A方案。此前日本最大门户网站实施的调查显示,16万投票者中约48.7%的人选择A方案,39.3%的人选择了B方案。

按照A方案,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建设费为1489亿9900万日元,预定2019年11月末完工。主会场场馆地上5层,地下2层,地上部分高约49米,建筑面积19万4010平方米,奥运会期间可容纳约6万人,其后可以扩容至约8万人。在设计上采用了“木质和绿色相结合”的理念。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