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前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辞职10个月后,首度公开谈及任职期间的一些情况,爆料与白宫以及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之间的恩怨。

美国前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辞职10个月后,首度公开谈及任职期间的一些情况,爆料与白宫以及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之间的恩怨。

对于哈格尔的说法,白宫方面暂时没有作回应。

批干涉

哈格尔本月10日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专访。18日,这家杂志首次公开这一访谈。

回顾两年防长任期,哈格尔谈及,他任期内与白宫在叙利亚问题、乌克兰危机以及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方面分歧明显。他指责,白宫总是干涉国防部的工作,尤其是官僚作风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影响国防部以及其他内阁部门的正常工作。

哈格尔举例,去年8月他曾在记者会上把“伊斯兰国”称作是“前所未有的威胁”,但一些政府官员对此不满,“我受到来自白宫的一些批评”。

提“捅刀”

哈格尔2013年2月出任防长,今年2月辞职。

他说,自己至今不明白,为何即便在已准备辞职的情况下,白宫内仍有人对他背后“捅刀”。

一些媒体先前曝出“内幕”,哈格尔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受到排挤,很少在会上发言。而且,哈格尔非常顺从时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

采访中,哈格尔说:“我已经同意辞职了,为什么还有人试图在背后整垮我。直到今天,我仍然感到困惑。”

《外交政策》认为,虽然哈格尔没有指名道姓,但他明显是指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

“圈外人”

《外交政策》评述,哈格尔任职期间的最大障碍就是,他从未真正进入奥巴马的决策“核心圈”。

谈及总统,哈格尔说,他对奥巴马抱有“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