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CNN报道,在美国芝加哥警方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视频中,几名警察对监狱内一名男子反复使用泰瑟枪(Taser,电休克枪),之后还将这名男子在走廊上拖行。

报道称,这段视频中的事件发生于2012年12月,而视频中的黑人男子、38岁的菲利普·科尔曼(Philip Coleman)不久之后在医院死于对一种精神抑制药的不良反应。

从视频中看,在6名警察进入牢房前,科尔曼正躺在床上。警察将其包围并对其使用泰瑟枪前,曾与其进行过交谈。而另一个画面显示,一名警察将看上去有些无力的科尔曼拖出了牢房,并沿着走廊拖行。

在这段视频发布前数小时,美国司法部表示,正在调查芝加哥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是否有系统性违法或是违宪行为。

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不认为科尔曼先生身体上所遭到的无礼对待是可以接受的。法医裁定的结果是科尔曼在医院治疗中意外死亡,但这不是他在被拘留期间的遭遇的借口。”

被捕前“性情大变”

据《卫报》报道,涉事的警察表示,他们对科尔曼使用武力是由于他不合作。科尔曼亲属的代表律师表示,科尔曼至少被警察使用泰瑟枪击中了3次,然后他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而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尸检结果显示,科尔曼身上有50多处挫伤和擦伤,受伤部位从头部一直到小腿处。

2012年12月12日,在科尔曼的家人报警称其行为怪异并侵犯了其母亲后,警方将其逮捕。之后,科尔曼的父亲称警方有虐待其子的行为,并予以起诉。尽管芝加哥市长对此事予以谴责,但警察监督部门官员去年就已裁定,警方对科尔曼采取的行动是正当的。

报道称,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政治学专业毕业的科尔曼还拥有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的硕士学位。

根据警方的记录,科尔曼因工作和经济情况而倍感压力,因此和他的母亲交谈并一起祷告了几个小时,直到他行为突然变得不正常。

“你不是我母亲。”科尔曼对着他的母亲不断重复着。他将家具扔出去,并对他的母亲拳脚相向。他母亲从浴室的窗户逃到邻居的家求助,在警方抵达时,她左眼肿胀,额头有划伤、膝盖有擦伤。

科尔曼的父亲珀西·科尔曼(Percy Coleman)在当地时间7日的一个采访中表示,他想要知道他的儿子在被拘留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芝加哥南部郊区的一名执法人员表示,聪明且有天赋的科尔曼理应被警方善待,虽然他因侵犯其母亲入狱,但这看起来是一个严重的心理问题。

“那个人不是科尔曼。那不是正常的他。”科尔曼父亲表示,科尔曼的母亲之所以选择报警,是因为她相信警方会做正确的事。“她并不是想让警方杀了他的儿子。她报警是想寻求帮助。”

科尔曼的父亲称,他偶然听到警方一名官员表示,忽略他们将科尔曼送去医院接受治疗的请求。科尔曼的父亲回忆道,这名官员表示,“我们这里是监狱,不是医院。”

司法部已对芝加哥警方展开调查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在这段视频被公布之前,芝加哥警方在11月24日公布了一段白人警察开枪击毙倒地黑人少年的监控视频。视频中,一名名为杰森·戴克(Jason Van Dyke)的警察向黑人少年麦克唐纳(Laquan McDonald)开了16枪将其击毙。该视频共记录了警方15秒的射击行为,其中有13秒的射击都是发生在麦克唐纳倒地后。

这段视频引起了当地民众的大规模抗议,示威者们指责警察局试图掩盖麦克唐纳之死的细节。一连串事件让市长伊曼纽尔面临着最严重的危机。

伊曼纽尔表示,警方负责人加里·麦卡锡(Garry McCarthy)已被开除,并称其失去了民众的信任。此前,尹曼纽尔呼吁抵制联邦民权调查,但此后他又改口称对此调查表示欢迎。

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Loretta Lynch)7日宣布,美国司法部已对芝加哥警察局执法行为是否违反美国宪法或联邦法律展开调查。

林奇表示,有关“模式和操作”的调查将集中在芝加哥警察局使用武力的问题,以及办案人员使用致命武力时是否存在任何种族或族裔的差异。调查还将涉及警察局如何处理对不端行为的指控。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司法部在巴尔的摩和密苏里州的弗格森市展开了类似的调查,之前两座城市都发生了与警察行动有关的黑人青少年死亡案件。

【泰瑟枪】

泰瑟枪没有子弹,而是靠发射带电“飞镖”来制服目标。枪里有一个充满氮气的气压弹夹。扣动扳机后,弹夹中的高压氮气迅速释放,将枪膛中的两个电极发射出来,命中目标后,倒钩可以钩住犯罪嫌疑人的衣服,枪膛中的电池则通过绝缘铜线释放出高压,令罪犯浑身肌肉痉挛,缩成一团。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