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发 东友 摄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5日在东京电视台的节目上表示,有意修改《宪法》第9条。她指出“好似把自卫队解释为违宪的《宪法》合适吗?有必要开展重返(主张修宪的)我党基本方针的运动”。

稻田表示,许多宪法学者的解释是自卫队违宪,并谈及修改第9条。她就今后的举措称“不得到全体国民的认可就无法修宪。向更多国民呼吁很重要。”

另一方面,在4日举行的有日本自民党总务会成员参加的座谈会上,围绕安倍政府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展开了讨论。有与会者指出“通往实现(目标)的路线过于乐观”等,提出了异议。

座谈会上,作为讲师被邀请出席的庆应大学研究生院副教授小幡绩表示,“安倍经济学目前还比较顺利,但随着人口减少,今后大概会面临困难。”

前行政改革担当相村上诚一郎向媒体批评称,“一亿总活跃、零看护离职、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600亿日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等都是口号,但完全没有为其提供佐证支持的政策和数据。”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