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白宫一度封锁

白宫一度封锁

美国特工处26日说,一名男子当天翻越白宫围栏闯入北草坪,但随即遭逮捕。事件导致白宫一度封锁。当时,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一家正在白宫庆祝感恩节。

  身披国旗

特工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男子名叫约瑟夫·卡普托,26日下午翻越白宫围栏闯入北草坪。

“卡普托闯入白宫草坪后立即遭到逮捕并被拘留,他将面临刑事指控。”声明说。特工处没有透露更多关于嫌疑人的细节。

来自休斯敦的目击者维多利亚·佩娜描述,这名男子当时正和其他人一起在白宫外参观,却突然冲向围栏。

“我听见他做了个深呼吸,低声自言自语道:‘好的,这样做吧’,然后便动身,”佩娜说,“当时非常混乱,我周围的人都在大叫,孩子们被吓哭了,太令人意外了。”

在场的两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摄影记者说,卡普托身着蓝色衬衫和白色长裤,身披美国国旗,还拿着一个活页夹。

现场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卡普托正在翻越顶端带有尖头的围栏。而在另一张照片中,他已站在白宫草坪上,双臂高举,作出胜利姿势。

按照佩娜的说法,白宫安全人员和警犬立刻冲向这名男子,后者却躺在草坪上等他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摄影记者提及,事发过程中,白宫特工还拔出了枪。

  白宫暂封

男子翻越白宫围栏的动机暂不清楚。

26日正值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路透社报道,奥巴马的公开行程显示,事发时他和家人正在白宫庆祝感恩节。

事发后,白宫一度封锁。特勤处人员对现场进行安全检查。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报道,白宫附近的多条街道也一度被关闭。

美联社记者描述,事发几小时后,白宫附近街头可以看到大量持枪的安全人员。

这一事件发生之际,美国已经因法国巴黎本月13日的系列恐怖袭击加强了安全警戒。不过奥巴马强调,美国没有面临确切的威胁。

白宫先前多次发生类似闯入事件。按路透社的说法,这至少是今年的第三起。今年7月和4月,分别有一名妇女和另外一人翻越白宫围栏时被逮捕。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