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好心母女为母鸡织毛衣 所得盈利悉数捐出

给小鸡仔织毛衣这种似乎在动画片中才会出现的温馨场面,竟也真实地发生在生活中。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1月23日报道,英国一对母女连续6个月为饲养场的母鸡精心织毛衣,并将其所得全部用于资助南非身患艾滋病的孤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据悉,妮古拉•康登(Nicola Congdon)和她的母亲安(Ann)很早就留意到了饲养场母鸡的生存状况,它们长期在密闭而狭窄的笼中产蛋,有些甚至因羽毛尽褪而无法适应寒冷的环境。为改善此情况,二人便从5月起为母鸡织毛衣。康登说:“这些母鸡很喜欢穿毛衣,因此很容易就能把毛衣套它们身上。看到它们不再寒冷,我也很高兴。”

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想法受到大众欢迎。此后,康登和安常常接到一些饲养场的毛衣订单,甚至有人购买这些毛衣以赠送亲友。而该举措还有更暖心的意义。康登称,她们会将织毛衣的全部盈利捐献给英国一家非营利组织,该组织致力于帮助非洲身患艾滋病的孤儿。

然而,尽管康登和安的出发点很好,仍有人对此举表示质疑,他们表示给母鸡穿上毛衣简直多此一举,而对于雏鸟来说,此举更有可能影响其正常成长。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