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上百名因服用贴错标签的避孕药而怀孕的妇女,近日对4家制药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涉事公司给她们赔偿数百万美元的费用。

据报道,这起案件已于上周被提交到费城的法院。起诉者宣称,4家制药公司生产的避孕药贴错了标签,药物服用的顺序被颠倒,所以避孕药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一些孕妇要求制药公司承担其孩子18岁以前的全部教育经费,以及她们的医疗费、误工费及精神损失费。但大多数孕妇因所在州法律的限制,只能要求制药公司赔偿医疗费及精神损失费。

根据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管局的记录,此次被起诉的其中一家公司曾在2011年主动召回过大批包装错误的避孕药。

据悉,此前这些孕妇打算集体起诉医药公司,但是遭到了亚特兰大联邦法官的否决。于是她们的律师选择在其中一家医药公司的总部所在地费城再次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