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尼50万人因霾害致病 官方数字遭疑低估

印度尼西亚霾害严重,科学家表示,霾害对人类和植物的危害,恐比官员指出的更大。图为10月26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天空。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测量污染程度的科学家近日表示,印度尼西亚林火的有毒烟雾已让整个东南亚陷于令人窒息的霾害之中,对人类和动植物的危害,恐比该国官员所指出的更大。

报道称,国际林业研究中心(CIFOR)科学家维乔特表示,农民预料收成不好,因为农作物接收的阳光太少,难以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而政府统计的50万人因为霾害罹患呼吸道疾病,仅是“冰山一角”。

与此同时,林火焚烧导致储存在泥炭地的碳转化为温室气体,从而助长气候变迁。

维乔特说:“当太阳升起,当地空气呈现黄色。最严重的日子中,能见度不到100米。”

维乔特10月带领工作坊在中加里曼丹省勘察这场危机,参与者包括印度尼西亚、美国及英国大约20名科学家。

配备防毒面具和无人机的科学家在燃烧中的5000公顷土地进行测量,小心行走在这片被灰烬覆盖的泥炭地中,而且还需避开深及小腿、仍有余热的地洞。

到目前为止,他们仍在分析数据,但维乔特表示,已经发现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包括臭氧、一氧化碳、氰化物、氨、甲醛、一氧化氮和甲烷。

维乔特说:“这会刺激眼睛和喉咙。如果没有口罩,我不知道要如何在这种环境下生活。”他还说,许多人戴着无法过滤这些危险气体的简易口罩,或者根本没戴口罩。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