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澳天才少年发明数学定理 计算速度超计算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17岁的澳大利亚少年伊凡•泽力奇(Ivan Zelich)与其美国伙伴梁旭明(Xuming Liang)发明了一个数学定理,计算速度超过计算机。据悉,这项发明对解决一些宇宙和银河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伊凡智商高达180,他2个月大时就能开口说话,在数学方面更是天赋异禀,3岁时开始学习负数。除此之外,他还获得过游泳冠军,会说六国语言。他甚至曾由于太过聪明而招致一些老师的不满。

他参加了美国顶尖数学交流大会,并获得国际学者一致好评。他是目前在国际几何学期刊上发表论文中年纪最小的。一些学者想在昆士兰大学给他设一专门场所研究数学,但他婉拒了。他说他更加享受学校生活,希望有一天能发现世界上所有事情的规律,以便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