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法新社马尔代夫2日电,马尔代夫军方表示,首都马累(Male)的总统府附近发现1颗遥控土制炸弹,不过炸弹已经安全拆除。

马尔代夫今年9月的总统游艇爆炸案,已导致紧张情势升高,如今警方封锁街道、加上军队进驻,整个首都更添恐慌气氛。马国外交部为缓解首都紧张情势,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说:“马尔代夫并未宣布紧急状态。”

马尔代夫国防军(MNDF)2日表示,疏散居民和路人后,已经安全拆除总统府附近的土制炸弹。国防军发言人2日深夜召开记者会表示,已展开调查行动,目前无人承认犯案,也未逮捕涉案嫌犯。

【此前报道】

马尔代夫内政部长奥马尔·纳西尔10月24日证实,阿迪布因涉嫌卷入上月底的总统快艇爆炸案,当天结束出访回国后遭到逮捕,被指控的罪名是叛国罪。除阿迪布外,3名与案件有关联的国防军官兵也一同被捕。9月28日早晨,亚明从沙特阿拉伯朝觐归来,下飞机后乘坐快艇前往马累。孰料,快艇在即将靠近目的地码头时突发爆炸,总统夫人法蒂马特·易卜拉欣、一名保镖和一名助手受伤,亚明躲过一劫。

马尔代夫政府起初怀疑爆炸可能由机械故障引发,但在美国、沙特、澳大利亚和斯里兰卡调查人员介入后,马尔代夫方面把袭击定性为蓄意为之,称其目的是要置亚明于死地。随后有传言称,现年33岁的阿迪布是袭击幕后主使。

马尔代夫一家刑事法院当天举行听证会,允许警方拘押阿迪布15天以对其展开问讯。阿迪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出庭。目前,包括阿迪布在内的7人正在接受警方盘问。亚明表示,警方24日还对涉案国防军官兵的寓所展开了突击搜查,起获一些制造爆炸物的材料。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