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中央社”报道,比利时北部一座核电站日前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所幸大火被迅速扑灭,加之核电站正停运检修,因此这起事件并未酿成灾祸。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深夜,位于比利时北部安特卫普海港区的杜尔核电站发电机组因故障爆炸起火。

媒体引述核核电站发言人的话称,这座核电站目前正在停工维修,机组内并没有核燃料,不会给电站内工作人员和周边环境带来辐射风险。

比利时联邦核能控制署(FANC)表示,这起火灾对核电站在12月重新开启的审查作业没有影响。杜尔核电站已经超过40年的设定运营年限,自今年2月起就已暂停运作,目前正在检修,以决定是否延长使用年限。

不过,由于距离荷兰边境仅5公里,且半径75公里内有多达900万居民,杜尔核电站是周边人口最稠密的欧洲核电站,这场发生在深夜的大火也因此引发荷兰高度警戒。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