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近日“摊上了事儿”,他开车没系安全带的视频被传上网,警方表示属“特殊情况”,不予罚款。

据俄新网26日报道,本月初,卢卡申科总统出席首都明斯克新建的第二条环路开通仪式,并且亲自驾车行驶在这条道路上。YouTube上一段热门视频显示,卢卡申科在驾车时并没有按照交通规则规定系安全带。根据白俄相关法律规定,不系安全带将被罚款,罚款额为18万白俄罗斯卢布(约合72元人民币)。

不少民众在看到这一视频后,要求警方按照规定对卢卡申科总统的这一违规行为实施罚款,但遭到警方的拒绝。明斯克交通警察分局局长谢尔盖·谢缅尼多书面解释称,该情形属特殊情况,卢卡申科总统即使不系安全带也没有违反规定。当时总统处于严格的国家保护之中,而交规规定,在特殊封闭区域开车可以不系安全带。因此,总统此举并没有违反行政法,不会对其实施行政处罚。

名为“卡娜”的网民表示:“不应因这种小过失而指责一个日理万机的国家总统。应让总统将主要精力用于国家的管理上。”据悉,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一起驾车时也曾被发现没有系安全带,但在记者拍照时,他们马上改正了。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