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皮毛法律”治噪音

在美国的社区,要求每一个业主避免在自己的土地或房产上进行“不合理”的侵扰附近土地使用或享受的活动,如不能让邻居家的生活受到烟味、嘈杂声的打扰。小麻烦也有相应的法律管辖,美国人称此类为“皮毛法律”。美国大多数城市或州都有噪音控制法规或反噪音法规,禁止制造噪音扰民。

美国大多数地方法规中都有关于“安静时间”的规定。一般来说,大多数法规规定的安静时间是从晚上的十点到第二天早晨七点,周末或节假日的时间会往后延迟一个小时。这就意味着在这段时间内,任何大到足以使正常人被吵醒的声音,都是不允许的。

英国:居民区宠物不能大叫

1971年,英国就对生活噪音做出了明确规定。此后,具体条例越来越多。2004年,伦敦市关于噪音的法令甚至规定:居民在使用收音机或电视机时,声音不得传出8米,家养的宠物也不得发出过大的叫声,在居民区任何人不能摁喇叭、吹哨和鸣笛。

德国:22点后不准大声说话

德国规定22点后不准大声说话、放音乐、聚会,周末要举行聚会也得事先征得邻居同意。

日本:消除噪声靠“自律”

日本人比较强调自律,许多大城市的市中心都热闹非凡,但在日本的许多社区,有时让人感到静得出奇。

日本的《环境基本法》对噪音有明文限制:疗养部门和社会福利设施集中的地方,白天噪音在50分贝以下,夜里不能超过40分贝;市民居住区白天55分贝,夜里45分贝以下;住宅和商业、工业混合区域白天60分贝,夜里50分贝以下。达不到标准,有关部门会加以治理。

新加坡:居民之间互相体谅

新加坡虽然没有在控制社会噪音方面做到十全十美,不过居民之间互相体谅的观念对解决问题非常有帮助。新加坡对噪音污染的管理有很多详细的规定,比如对建筑工地有几个特殊时段的音量限制,公寓里如果哪家噪音过大,可以投诉,政府会有人过来管理。新加坡人有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的概念,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如果你在地铁上拿手机大声放音乐,很多人会对你怒目而视。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