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共同社10月20日报道称,该媒体19日获悉了日本政府将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撤销关税的全部品种。日本要求保护的大米和牛猪肉等5项敏感农产品586个品种中,将撤销关税的达到174个,约占三成。其中包括牛肉中的牛舌、乳制品中的酸奶冰激凌、部分杂烩饭和早餐用麦片等产品。日本的农林水产品总共2328个品种中81%将撤销关税,只剩相当于19%的443个品种保留关税。

日本政府将5大敏感农产品定为“禁区”,首相安倍晋三解释称“撤销关税的例外品种得到了切实保障”。然而可以发现实际上很多品种将被自由化。部分品种的国内生产将受到威胁,TPP影响范围之广得到印证。

日本政府将于20日公布关税撤销品种的细节,加紧估算影响额。之后将在透露对日本经济整体的好处以及预计将出现的农业生产减少额的基础上,于11月20日左右公布TPP对策的概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