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宁化济村乡:多措并举净化黑恶滋生土壤

走访群众了解线索

海峡网讯 (通讯员 吴郁佳)为不断净化社会生态,宁化县济村乡精心部署、重拳出击,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效协调联动。宁化县济村乡党委、政府成立“行业清源”行动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部署会、会商会等专题会议,充分发挥“三书一函”(即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公安提示函)跟踪问效作用,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切实抓出实质成效。建立“行业清源”周报告、周研判、周通报制度,由乡党委书记听取行业清源汇报,全面统筹推进全乡“行业清源”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全民参与。济村乡结合“送福到家”、综治“三率”宣传、矛盾纠纷排查、人居环境整治、蜜蜂文化节等契机,组织平安联络队成员采取张贴标语、LED屏、智慧音箱、微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各村向老百姓面对面讲解诈骗、赌博、毒品等重点领域黑恶犯罪的特点、危害,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举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问题线索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以来,共张贴“平安福”3600余条,宣传海报300余份。

三是强化线索摸排,主动重拳出击。济村乡着力抓好严厉打击涉电信诈骗、禁毒、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三个专项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化边界联防联控,针对2014年以来的各类信访案件、行政案件、网络舆情等进行重点起底排查,全面延伸线索摸排触角,从中发掘有价值线索,加大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举报线索核查力度,确保线索不查透不放松。今年以来济村乡对山石开采、乱采河砂、超限超载等乱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有力遏制了各行业领域滋生的乱象问题,从源头上净化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责任编辑:李牧晨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澳大利亚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亿澳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