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 昨日,58岁的苏梅弟坐在省立医院的重症室外,默默抽泣,一想到儿子林兴惺已昏迷11天,生命垂危,她就万般后悔,11天前不该让儿子到尤溪县医院做切除手术,“如果不手术,这个家穷归穷,但至少幸福。”

麻醉后昏迷已11天

苏梅弟说,儿子左手手背上长了两个小拇指指尖大小的疙瘩,干重活时会有点疼。1月13日,林兴惺到三明尤溪县医院就诊,手上疙瘩诊断为左腕掌侧局限性腱鞘巨细胞瘤,做个小手术切除即可。

1月14日中午11时30分,林兴惺被推进手术室。“一个小手术,竟做了7个小时。”苏梅弟说,直到当天18时30分才见到儿子被推出手术室。但此时,林兴惺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说,病人手术时喊疼,又做了全身麻醉,手术后出了点意外,出现昏迷。因病情危急,次日林兴惺被转送省立医院抢救。“已经昏迷10天了,尚未度过危险期。”

尤溪县医院的出院记录显示,林兴惺左手肿物诊断为左腕掌侧局限性腱鞘巨细胞瘤,手术名称为左腕部中午切除术,麻醉方式为臂丛加全麻。

院方:病人可能对麻药不适应

昨日,记者联系上尤溪县医院一陈姓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认,林兴惺做的是小手术,但他们没想到麻醉后发生了意外。“刚开始只是臂部麻醉,手术中病人说疼得受不了,所以又做了全身麻醉。”该负责人表示,病人可能对麻醉药不适应,但这种概率很低,昏迷原因待查。医院已先暂付5万元医药费。家属可走法律程序,如果判定病人昏迷是医院的过失导致,医院不会回避,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妻子快临产 还有两幼女

苏梅弟一家来自尤溪县新阳镇高士村,靠务农为生,家境贫寒。这几天很冷,但苏梅弟和家人都在重症室外过道,裹着棉被过夜。苏梅弟说,林兴惺有两个女儿,一个4岁,一个才2岁,而儿媳怀孕,眼看就要临产。68岁的丈夫无奈要外出打工养家。她患有高血压,长期吃药,无力务工。“每天要花四五千,钱已花光,我们现在束手无策。”苏梅弟说,儿子昏迷,还引发了肺炎,医生说后期的医药费无法预估。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司机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