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月20日,市民政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及时做好救灾物资储备,为有需要的群众做好防寒保暖应急救助,加强街头救助力度,组织人员上街劝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形成24小时全天候救助机制。

为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在灾害性天气防御期间,各级民政部门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报送灾情,随时准备为受灾群众提供应急救助。

考虑应对低温冷冻灾害的需要,民政部门积极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应急采购储备粮、油、面等生活用品,加大棉衣裤、棉被、照明、蜡烛、取暖设备等物资储备力度,丰富储备物资品种,积极帮助弱势群体和低收入人群解决御寒棉衣、食品供应等生活问题。尤其关注高海拔村落的情况,用好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五保户、低保户、孤儿、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除开展街头救助外,民政部门还将做好福利院、儿童福利院、乡镇敬老院、农村幸福院、光荣院、老年公寓等机构的御寒能力检查,关注老人、儿童、残疾人及精神残障人员的生活,确保民政服务对象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