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1月16日,将乐县安仁乡建立的“党建一掌通”平台正式开通使用,从此,安仁乡党建工作向移动智能终端延伸,在全县率先走上了“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之路,乡村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参与组织生活、处理党务工作、学习考试、交流互动、参与接受党建资讯等。

“党建一掌通”平台采用“互联网+”技术将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廉政建设、新农村建设、住村工作、农村“三关爱”等元素整合到手机移动端。用全新的移动办公理念和管理方式开展党建工作,提升乡村党员干部工作和服务水平。

传统模式下,以往乡里的党建资讯都是以纸张为载体然后人工传达。安仁乡党委书记邓永保说,开通“党建一掌通”平台,通过网络,党建资讯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党员的“掌上”,随时随地都能阅读。而且每一条党建资讯都会有记录,想要查看以前的记录,非常容易,节约了大量的纸张。

任务分派方面,平台上,乡领导可随时随地在“掌上”指派任务,执行者第一时间收到,然后在平台上更新任务进度和汇报任务完成进展情况,上传进展图片,领导随时根据工作进展下达新指示。比如,作为“零距离”服务的住村工作,通过“党建一掌通”平台,住村党员下村后在实地签到,上传照片,工作完成后在平台上传工作汇报,乡里通过平台功能,对于住村工作的情况进行实时掌控。对于农村“三关爱”工作,平台将家属、代理家长、学校、卫生所、幸福院、乡政府、村委会等相关元素链接在一起,共同关注被关爱人的情况,事项实时无缝沟通。

此外,“党建一掌通”平台还具有电商平台功能,展示农产品、土特产品,吸引商家客户关注,创造商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明 诈骗案 网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