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由市茶叶学会举办的民间斗茶赛元月9日举行,全市101个茶样参加比赛。

目前三明投产的茶园面积达33.5万亩,去年全市茶业产值达13亿元。举办这次斗茶赛的目的就是为三明本地的茶叶生产者和经销者搭建一个互相比较、互相学习的平台,推动三明茶业迈向新台阶。本次大赛的评委除了三明市、县两级茶叶站专家,还有生产、经销茶叶的业内人士。比赛分大众鉴评和专家评审两个组。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了生产、经销茶叶的业内人员,还吸引了一大批爱茶人士到场观摩。莲生台湾糕饼食品有限公司派员携带茶点到场助兴。

经过外形、内质的现场评比,以及专家和群众共同推荐,尤溪县菁禾茶叶专业合作社选送的福云6号获得红茶类茶王称号,福建省盘兰生态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肉桂获得闽北乌龙茶类茶王称号,福建省春辉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铁观音获得闽南乌龙茶(清香型)类茶王称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