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明溪村民收养二级保护动物小雅鹃 百天后放生

明溪村民收养二级保护动物小雅鹃 百天后放生

11月19日上午,明溪县瀚仙镇大焦村村民陈仙娟来到明溪县雪峰森林公园的大山深处,依依不舍地将自己救助收养100多天的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小鸦鹃放生回大自然。

三个月前,陈女士和丈夫秦洪坤在菜地劳动时,发现一只湿漉漉的野鸟蜷缩在草丛里,好像受伤了,就轻轻靠近,最后带回家里饲养至今。

围观的邻居说,为了照料这只野鸟,陈女士一家子可费心了,专门上街买来鸟笼,精心给鸟儿受伤的脚上药,帮助梳理羽毛,先是喂食米饭,后来还经常买猪肉下脚料,下田摸田螺来喂养它。现在这只鸟已恢复正常,慢慢地不怎么怕人,邻居给它喂食也能接受了。

据专家介绍,这只野生鸟名叫小鸦鹃,也叫印度小鸦鹃、小毛鸡,栖息于草地、灌木丛和矮树丛地带,由于山区群众竞相捕杀作为毛鸡酒原料,导致野外种群锐减,现在已经被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